【新闻速递】我校学子在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345

  2018年4月21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2018年(第十届)上海市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在上海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进行决赛。本次共有326组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25所学校的作品参加比赛。我校共有20组作品进入决赛,成绩优异。
  经过我校计算机学院与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以及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我校学子在决赛过程中展现出了非常好的精神风貌。通过紧张的答辩,激烈的角逐,我校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周平、张超老师指导,徐嘉辰、梁泽华、胡诗婕同学创作的程序设计应用类的作品《智慧医院生态系统》荣获了一等奖。这也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周平老师指导的科创团队连续两次获得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一等奖。另外,我校还有5组作品获得二等奖,10组作品获得三等奖,4组作品获得优胜奖。在上海市非211高校中,我校以16项获奖总数(不含优胜奖)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并列第一。
  本次大赛除了计算机学院的7组项目获得佳绩外,还有电信学院、国交学院、经管学院等非计算机专业学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充分展示了我校计算机基础教学在提升全校学生信息处理能力,对接“互联网+”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教学效果。
本次大赛获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通过大赛将专业学习与应用实践有机融合在一起,注重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努力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水平,造就更多社会就业需要、创新创业型、卓越的复合型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朱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