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我院2018年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392

  为使同学们了解就业相关层面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走向职场,5月22日,我院在浦东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就业经验交流会,辅导员刘佳及优秀大四毕业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胜沐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四年期间的经验,表达了他对求职的三大看法:第一,机会是争取来的;第二,第一份工作最好是与自己专业所对口的;第三,要毫不犹豫地抓住求职的热期。为同学们的就业选择提供了方向;王佳妮同学目前已签约普华永道,她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普华永道的招聘流程,包括“通用就业素质能力测试”、英语能力测试、专业能力测试以及面试的详细信息,其中重点讲解了英语和面试时的自我介绍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普华永道这类企业的招聘流程;来自创新创业班的乐汉同学通过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总结与概括,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求职路上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在公务员面试过程中的经历和他如何走向公务员道路的故事;刘圣地同学提出了考研与就业这两个概念,认为考研与就业最好选择其一,如若“双管齐下”,很有可能会因为时间安排不合理等原因导致都达不到最好的效果,比如求职的第一段热期是在10-12月左右,而这段时间正好与考研冲刺阶段相冲突。他亦将求职的步骤总结为“定向、定域、定薪、定企”八个字,即“确定就业方向、确定工作地域、确定目标薪酬,确定求职企业”。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学长学姐们也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通过举办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对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多可以借鉴的经验,有利于让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为将来更好地走上就业道路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