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我院软件学科行政联合教工党支部、软工网工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砥砺前行,争做时代排头兵”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360

   5月22日下午,我院软件学科行政联合教工党支部、软工网工本科生党支部“砥砺前行,争做时代排头兵” 主题组织生活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软件学科行政联合教工党支部以及软工网工本科生党支部的教师及学生党员、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部分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我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副团长王知涵同学进行“教育,让理想飞的更远”主题宣讲,讲解了教育是一个家庭未来的希望,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发展的途径,青年更是一个国家中坚主干力量的活水源,也是教育过程中最需要受重视的一个阶段。在座的党员同志都纷纷回应表示:受教育,个人才能成才进步,家庭才能成长发展,国家才能凝万众之力前进。而每个人的梦想均需要教育来实现,我们应该明确自己身上的历史责任,明确中国梦,进而去实现。接下来,两支部共同观看了《辉煌中国》的纪录片,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激起了大家砥砺前行,不断奋斗的决心。
   之后学院副院长毕忠勤老师围绕“教育”“青年”两个主题进行了发言,他从排头兵的定义引申到了榜样的作用,认为我们当代大学生要有信仰有追求,利用好当下的平台准确定位自己,做更好的自己,坚定自己的中国梦与理想,这样才能起到排头兵的榜样作用。并希望大家在学习,生活中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不负时代使命,顽强奋斗。随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学生党员提出了许多有关学习、工作、生活的方面的问题,老师们予以积极的解答和回应。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对未来的信心,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共产党人的先进性落实到实际学习生活中去,不能急功近利,新时代新青年要树立新理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争做时代排头兵。

刘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