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8      浏览次数:643


1226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一实验室发生爆炸。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相关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爆炸伤亡事故教训,学校下发了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我院实验中心接到通知后,非常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学院实验中心管理的十四个实验室的电、门、窗、设备进行了排查。更换了软件工程实验室(A305)一些老旧的电源插座,清理了计算机组成接口实验室(A307)后门的安全通道,使安全通道更畅通,整理了各个实验室的卫生环境,使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将排查出的计算机基础实验室(A105)、软件测试实验室(A107)配电箱电源打火;计算机基础实验室(A105)实验室后门的门栓下面的不管用,只能用上面的一个;电风扇叶片不牢固等安全隐患,上报学校保卫处。我们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排除隐患,创造安全的实验室运行环境。